临南

雾山

【文野乙女/太宰治】夏夜

  ooc预警

  妹有名字,介意勿

  

  

  

  

  夏天有什么好呢?

  

  闷热潮湿的天气,皮肤上黏腻的触感,恼人的蚊虫,燥热的蝉鸣

  哈,要是下场雨,轰轰烈烈,将热度、烦闷、蚊蝇,将一切都冲入下水道多好

  但梅雨季节也是另一种烦扰,潮湿发霉的感觉,真让人喜欢不起来啊

  

  太宰治坐在旅馆的走廊上,斜斜倚靠着廊柱,随意曲支着腿

  

  今夜无风

  

  闷热的天气好像变成实体,缓慢而沉重地压在人的身上,无论是呼气还是吸气,鼻腔胸腔都要被这带着特殊潮热的气息蹂躏一番

  

  兴许是太热了,他将自己的浴衣扯开些,那些绷带倒是依旧尽职尽业地包裹他的皮肤,将他的一切悉数遮掩,随后潜入衣领深处

  

  他端着浅浅的酒盏,抿着酒液,抬头看看看看天上被云遮住大半的月亮

  又看看院落中开的正茂的无尽夏

  最后低头看看手中的酒盏

  

  真无趣啊

  月亮,绣球花,酒

  我,人,事,人世间

  真无趣啊

  

  清酒可不会让他喝醉,他想

  

  小瓷瓶里装不了多少酒,两瓶酒下肚,他的思绪已经从最近的任务完成方案飘到怎样让森医生脱发上了

  

  他又想到了奈绪

  

  他的奈绪啊

  

  将简单的两个音节含住嚼碎,混着酒液吞下肚,他低垂着眼

  

  该是什么感觉呢?

  

  就是沉入悲哀之河的河底的那些闪着微光的金砂,就是那种感觉吧 *

  

  这种感觉是真实的吗?

  

  【爱】?

  

  我也能够谈论爱这个词吗?

  

  “阿治?”啊,奈绪,是奈绪啊

  

  又来了,你又要用这种,用这种令人麻痹的语调和笑容将我的心粉碎吗?

  

  她拉开了门,身上带着洗漱完的清香,驱散了夏夜的闷热

  她在他的身边坐下,双腿垂下,随意晃动着

  她的气息温柔却强硬地拖着包裹住他

  啊,要晕眩了

  

  云也适时散开,温柔的月光洒落在他们身上

  

  她端起了酒盏,伸出舌尖轻轻点了一下酒液,似乎是接受了它的口感,她啜饮了一口,唇便也沾染上一层水光

  

  他几乎是目不转睛盯着她的动作

  

  察觉到他视线的奈绪则是坏心眼地对他笑,伸出舌尖勾掉了唇上沾染的酒液

  

  于是绯红就爬上他的脸颊

  心脏像是被泡在酒液中,麻痹晕眩的感觉将他吞没

  

  奈绪她是爱我的,她肯定是爱我的吧?

  就算是我,就算是这样的我,她也会爱着我的吧?

  爱我吧?

  爱这样卑劣无耻的我吧?

  就连我这样也会被人爱吗?

  她爱我这样谎话连篇的人吗?

  

  【什么是爱呢?】

  

  不知觉地将话语脱出口,太宰治正懊恼地闭眼

  

  “我爱你。”

  

  却听到了奈绪的声音

  

  “即使是谎话连篇,卑劣无耻的你,我依旧爱你。”

  

  仿佛从高处摔落,却坠在了云端里

  稳稳当当被柔软的云朵包围着,失去重力般飘浮,踩不到着力点

  

  像出完任务之后被奈绪抓着按摩,全身的筋骨肌肉都被好好照顾到了,酥软地躺在充满奈绪味道的床褥里

  

  他被奈绪爱着啊


  

  不

  

  不要说

  

  不要说出来,奈绪

  

  

  夏天果然还是太热了

  

  肌肤相触间生起的温度,滴落的汗水,交缠的发丝,朦胧的眼泪和喘息,背上的划痕,爱欲交织的火焰可不会轻易熄灭

  

  他凑过去吻她

  细细碎碎的吻印在她的嘴角

  “奈绪,奈绪,爱我吧,我爱你”

  他呢喃着

  

  

  “我爱你”

  

  

  

  “呀,这不是太宰先生吗?今年怎么是一个人,那位漂亮的小姐没来吗?”老板娘好奇地询问着

  

  对于两位容貌出众出手大方的客人,老板娘的感官不要太好

  

  无视侦探社众人好奇的目光,他笑着摆了摆手

  

  “好久不见了老板娘,给我和以前一样的房间就好,再给他们安排一下房间吧。”

  

  “最近我们社接到委托,来这边出差,住宿就麻烦老板娘了。”国木田独步适时接上话。

  

  太宰治回到了那间房间

  

  拉开门,传来的是檐下风铃叮铃铛啷的声音

  

  今夜有风啊

  

  

  

tips

  *来自太宰治先生的《斜阳》

  不知道在写什么,最近没灵感

  删删减减改改写出了不知所云的东西

  

  

  

评论(5)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