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南

雾山

【文野乙女/果戈里】渡轮(上)

        ooc预警

  前篇→ 

  

  在西伯利亚的一个充斥风雪的夜晚,我杀死了我的心,我是这场静默谋杀的唯一见证者和死者。

        愿你自由,科里亚。

  

   

  西伯利亚那漫长又难熬的冬季终于过去,但即使已经到了初夏,这边天气还是温温和和,甚至前几天还下了场雪。

  听说这边的夏季很热,我不打算亲身验证它是否真实。

  撑不住,真的撑不住

  于是我决定换个地方

  我登上了兰伯特号。

  ————————————

  

  

  果戈里视角

  

  费奥多尔安排的任务,接近一位俄罗斯贵族,获取他手中关于俄国异能者的资料。

  情报显示他今晚将登上兰伯特号。

  正当他享受扮演者的乐趣时,他在甲板上看到了她

  

  一席黑白色的礼服,层叠繁复的下摆上坠着蕾丝花边。

  纤细的腰肢上松松围着几圈细细的金色链条,另有一些链条从主链上蔓延出来,温顺地垂落在宽大的裙摆上。

  在落日光华的照射下,那些链条折射出奇特的光泽,是坚硬锋利的质感。

  [那是她能力 Cage 的具象化]

  有几只海鸥停靠在她面前的栏杆上,也不怕她,还在试图将其余同伴挤下栏杆。

  真是善妒的海鸥。

  她单手持着长笛杯,漫不经心地摇晃着香槟,看着杯中酒液的气泡上升浮至液面又悉数破碎。

  海上的日落总是很美的,不是吗?

  海面被橘色浸染,间或跳跃着白金色的光点。

  她侧对着他,从他的角度看,那双灰蓝色的,总是笼着冷淡雾气的眼眸也蕴上了几分温柔的蜜糖色。

  “好久不见了,伊蒂丝。”

  随心所欲的小丑决定和他的老朋友打个招呼——

  期间有几位端着酒杯的男士在往这边靠近,看上去想要和伊蒂丝搭讪

  好心的小丑决定送他们一场免费的传送魔法——

  至于传送到哪里,小丑眨巴眨巴眼睛,说是好问题,小丑也不知道答案~

  

  ————————————

  

  正当我无聊发呆时,感觉到身后有人靠近,侧身避开了那只手——熟悉的声音传来

  “那么,在此提问,我们有多久没见了呢?伊蒂丝”上扬的语调似乎昭示着主人的愉悦心情。

  “kol…果戈里?”

  止住了脱口而出的科里亚这个昵称,我压下心中的惊骇问他

  “为什么你在这里?”

  他做了伪装,我看着那个面容普通的男人,估计有什么任务安排吧

  他执起我的手,另一只手背在身后,弯腰向我行了一个绅士礼

  然后就着这个姿势的他抬头看向我

  那双未做伪装的,璀璨的金色眸子闪着细碎的光,他笑眼弯弯

  “得先回答小丑的问题呀,亲爱的伊蒂丝。”

  那只背在身后的手此时正握着枪,冰冷的枪管正抵在我后腰上。

  “大概半年?哈哈哈,因为西伯利亚的雪景着实太美了。”

  他看起来也不是很相信我的话,我也不信——有谁喜欢零下五六十度的寒冬啊!我又不是俄罗斯那群战斗民族,冬天还能打赤膊跟熊搏斗...

  当初留在西伯利亚的理由就是差不多觉得我的天命小鸟和我是没可能,于是只想找个地方逃避一下——

  “好吧好吧,我来这艘船是为了任务哦~”

  感谢宽容大度的科里亚。

  “那我就不打扰了,祝您任务顺利。”

  我提起裙摆向他道别,准备跑路。

  虽然说没可能,虽说我在那边吹了一个冬季的风雪——

  但是当我再次见到科里亚,那颗被我杀死的心仿佛又活了过来,挣扎着愈合伤口,长出新的血肉。

  细密的痒意攀附着我的身躯,得快点离开这里——

  “任务好麻烦诶,帮帮我吧?伊蒂丝。”

  他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眼睛里盛着的可怜似乎要溢出来了。

  啊,一定是认错人了,我的天命小白鸟怎么变成黑色乌鸦了。

  

  

  

  

tips

  妹的名字 伊蒂丝 Edith

  是“珍贵的宝藏”

  

  

  妹对果戈里的尊重和爱,对果戈里自由的思想理解,让妹觉得自己对果戈里的爱将会束缚他,所以妹选择杀死自己的爱

  于是妹在西伯利亚躲了一个冬季和春季

  (好孩子不要学,妹是自私别扭怪)

  妹离开前送给果戈里一束花

  花材是

  白色洋桔梗 翠珠花 芬德拉白玫瑰 小飞燕

  (这些花搭在一起实物图还蛮好看的)

  俄罗斯/乌克兰男人很懂花,果戈里也不例外。(ooc私设)

  花束是在两天之后送到果戈里手上的,妹和费奥多尔做了交易,封锁她的行程消息。

  果戈里其实找到过妹,但是他那时候纠结他对妹的感情。

  渴望自由的小丑不喜欢混乱打结理不清的心情,决定放任内心斗争

  但是在轮船上见到妹的时候,他不假思索想留下妹,可能是妹的能力很好用~

  渡轮还有一章,空了写,咕

  

  

  

  


  

  

  

  

  

  

  

  

  

评论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